局外人

缘尽

缘尽






大雪纷飞的冬天,王族降下一个孩子,名为凑崎纱夏,王后为了生凑崎难产而死,王觉得凑崎是不祥之人,于是请祭司前来占卜,祭司说他经过整天整夜的占卜发现这位刚降生的小公主长大以后会成为性情暴戾的人,不仅会篡夺王位杀害手足更会残害无辜百姓,而且他还占卜到自己的女儿也将因这位小公主而死。祭司的占卜从来没有出过错深受百姓的敬仰,于是王决定把刚出生不久的凑崎纱夏送到寒谷,寒谷里没有人全都是一些狼和狐狸,本来王有意处死凑崎纱夏,可是他看着才出生的孩子最后还是于心不忍,只是说把她送去寒谷看她的造化。



祭司的女儿在来年的夏天出生,名叫周子瑜,周子瑜刚一出生就被神赋予了火的能力,祭司也算出来他的女儿将来会成为最有名望的神女。周子瑜还没长大时就听说过凑崎纱夏的故事,人人都当凑崎是瘟神,说她死了最好永远不要从寒谷出来,但是周子瑜天性善良每每听到这种言论都会为不曾谋面过的凑崎心疼,在她知道是父亲的占卜让凑崎落得如此下场后她就更加觉得凑崎可怜,于是周子瑜瞒着父亲和族人偷偷跑去寒谷,动物通灵性,周子瑜身上有神赐予的火性,那些狼和狐狸都不敢靠近她,她找了整个谷都没发现凑崎就在她以为凑崎已经被狼吃的连渣都不剩时凑崎才悠悠的荡着藤条出来



“你不会是来找我的吧”

“我。 。 。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啊,凑崎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她发现了周子瑜很奇怪,人跟本不会来寒谷,而且她一个小女孩竟可以毫发无伤的在这里走动,那些狼也好像不敢靠近她。周子瑜也觉得凑崎奇怪,她是因为有神之力那些狼才不敢靠近她,但是凑崎有什么,她被送到这时就是一孩子没被狼吃净就很万幸了,现在看来和这些动物相处的也很好啊



“算了,不管这些,我们交个朋友吧”

“啊?”

“说实话,我从出生到现在十年了,都十年了,没看见过活人,你说惨不惨,好不容易看见个活人,跟我交个朋友吧”

“哦,那好”



凑崎伸出手来和她握手,她们聊了好久,周子瑜讲了很多外面世界的事情凑崎听得津津有味还告诉周子瑜以后也一定要找她玩



“答应我了就不能反悔哦”

凑崎看着跑出寒谷的女孩子在她身后大声的喊

“好”

女孩也大声的回应她


糟糕,凑崎心里暗惊,忘问名字了,不过没事明天再问反正她已经答应自己了。



可惜的是第二天凑崎并没有等到周子瑜,因为周子瑜想跑出去看凑崎时被族里的长老抓住了,祭司看着周子瑜无奈的叹了口气



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十年后祭司去世,周子瑜接替父亲的职位,成为神女,周子瑜做的很优秀比她的父亲还要受百姓敬仰。彼时她想收凑崎为徒,老国王看着周子瑜不说话,她就以神女的身份发誓绝对会好好教导凑崎,老国王拜拜手让周子瑜自己做决定。



周子瑜去寒谷接凑崎,凑崎一眼就认出来她是十年前的女孩但周子瑜没理她,只是让她跟着走。后来凑崎才知道周子瑜是她的老师,她以后都要跟周子瑜一起生活了,凑崎明显有点高兴但是她又很不高兴,因为周子瑜总是冷着脸对她说教,要她不许这样不许那样的,还经常让她面壁思过。不过时间久了凑崎就知道周子瑜还是很好的,会给她做饭,她练功伤了筋骨还会给她上药,她被人欺负了她也会帮她报仇,周子瑜跟凑崎说你不是瘟神,你是凑崎纱夏,让她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她是个极好的人凑崎是知道的




近几天周子瑜总是在睡梦中惊醒,她常常梦到一片大火,大火中有无数无辜的人被烧死,她还梦到凑崎胸口沾满鲜血的样子,她到处去找凑崎都没找到这才发现其实她已经很久没见过凑崎了,凑崎听话后周子瑜就不怎么管她了,发觉如此周子瑜才醒悟但是为时已晚,凑崎在当天晚上发起兵变,动乱的战士杀入王宫将王子杀净,周子瑜赶到的时候,凑崎正站在老国王的床前,老国王病入膏肓也没有反抗,他闭上眼睛等待凑崎动手,周子瑜站在她身后求她不要做傻事,凑崎没有看她直接将刀插入老国王的心脏



周子瑜属性为火凑崎深知这一点于是把她关在水牢里,冰凉的水让周子瑜的神力渐渐消失,而在此之间凑崎从未来看过她,周子瑜自嘲的想自己真是傻,凑崎本就生于严寒又怎会轻易被人温暖,前十年一直又与狐狸和狼相处,狐狸最狡猾善于伪装,狼最狠毒善于残杀骨肉,自己真的是太傻了,等到后来周子瑜有些撑不住了凑崎纱夏才来,她依旧没有看周子瑜,周子瑜却盯着她看,看她成为王的样子



凑崎说要把周子瑜送去乡下让她自生自灭,周子瑜知道凑崎这是放过她了,但她在出王宫的时候看见了一场大火,和她梦中的大火一样,大火烧死无辜的百姓,周子瑜知道这是凑崎下的命令,凑崎要屠城。她不顾生死沿着原路又跑回王宫跪在凑崎面前她说她要嫁给凑崎。



凑崎琥珀色的瞳孔盯着周子瑜看,良久才说

“挑个好日子吧”



王大婚的那天举国欢庆,凑崎把周子瑜接到自己的宫殿,她掀开周子瑜的盖头,周子瑜就主动的亲了她的嘴角,凑崎有些惊讶愣了一会而后捧着周子瑜的脸郑重地吻上她的嘴唇,周子瑜闭上了眼睛拿出藏在袖子里的匕首直直的插入了凑崎的心脏,凑崎没有躲也没有反抗,她问周子瑜是不是真的想嫁给她,周子瑜红着眼睛说,想。凑崎听到后笑了,周子瑜看着她的笑有点恍惚,笑起来的凑崎好像没变还是以前那个跟在周子瑜屁股后面叫着老师老师的人,凑崎握住她的手让她好好活下去,周子瑜再次亲了亲她的嘴角说好。她看着凑崎胸口沾满鲜血的样子自言自语起来




“我答应过你的,从来没做到过啊”





生在严寒的人也会有一颗赤诚的心正如生在夏季的人也会冰冷无情



















ps: 速打小短文(短吗?)我预告的文一定会出的,不要着急哦。

评论(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